Friday, October 11, 2024

Healthy diet poem Jiànkāng yǐnshí shī

 Healthy diet poem


Healthy food is very important in my day,

My body needs nutrition to run and play.

Proteins keep my hair shiny and my muscles strong, 

Carbohydrates give me energy all day long. 

Fruits and vegetables have the vitamins I need, 

Fats are good for my skin and help my brain succeed.

Diary helps to keep my teeth and bones tough,

Milk, cheese and yoghurt have all the right stuff.

A healthy, balanced diet has all the food groups in it,

Combined with exercise I'll be healthy and fit!


健康饮食诗 Jiànkāng yǐnshí shī


健康饮食对我的一天非常重要,

我的身体需要营养才能跑步和玩耍。

蛋白质让我的头发保持光泽,肌肉保持强壮,

碳水化合物让我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水果和蔬菜含有我需要的维生素,

脂肪对我的皮肤有好处,有助于我的大脑正常运作。

日记有助于保持我的牙齿和骨骼强健,

牛奶、奶酪和酸奶含有所有正确的成分。

健康均衡的饮食包含所有食物组,

结合运动,我会健康又健美!


jiànkāng yǐnshí duì wǒ de yītiān fēicháng zhòngyào,

wǒ de shēntǐ xūyào yíngyǎng cáinéng pǎobù hé wánshuǎ.

Dànbáizhí ràng wǒ de tóufǎ bǎochí guāngzé, jīròu bǎochí qiángzhuàng,

tànshuǐ huàhéwù ràng wǒ yī zhěng tiān dū jīnglì chōngpèi.

Shuǐguǒ hé shūcài hányǒu wǒ xūyào de wéishēngsù,

zhīfáng duì wǒ de pífū yǒu hǎochù, yǒu zhù yú wǒ de dànǎo zhèngcháng yùnzuò.

Rìjì yǒu zhù yú bǎochí wǒ de yáchǐ hé gǔgé qiángjiàn,

niúnǎi, nǎilào hé suānnǎi hányǒu suǒyǒu zhèngquè de chéngfèn.

Jiànkāng jūnhéng de yǐnshí bāohán suǒyǒu shíwù zǔ,

jiéhé yùndòng, wǒ huì jiànkāng yòu jiànměi!


(French)Français :

Poème sur une alimentation saine


Une alimentation saine est très importante dans ma journée,

Mon corps a besoin de nutriments pour courir et jouer.

Les protéines rendent mes cheveux brillants et mes muscles forts,

Les glucides me donnent de l'énergie toute la journée.

Les fruits et légumes contiennent les vitamines dont j'ai besoin,

Les graisses sont bonnes pour ma peau et aident mon cerveau à réussir.

Le journal aide à garder mes dents et mes os solides,

Le lait, le fromage et le yaourt contiennent tous les bons éléments.

Une alimentation saine et équilibrée contient tous les groupes alimentaires,

Combinée à l'exercice, je serai en bonne santé et en forme !

No comments: